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幼童迎端午节扮金猴 龙舟运超级黄金粽(图)

2016年06月03日 06: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幼童迎端午节扮金猴龙舟运超级黄金粽(图)

  小朋友参加创意龙舟竞走比赛。台湾《联合报》记者吴佩旻/摄影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迎接端午节,台湾宜兰县冬山乡幼儿园昨天(1日)举办“端午金猴运金粽”趣味活动,小朋友巧扮成小金猴,合力抬起高达130公分的“超级黄金粽”,并用水上龙舟运送金粽,象征迎来福气与好运。

  为了让小朋友了解各式节庆,冬山乡立幼儿园常在特殊节日举办趣味活动,鼓励学生从玩中学,今年园方除了承袭举办4年的水上龙舟,还与小区妈妈共同制作约130公分高的超级黄金粽,外表像是巨型甜粽,小朋友看了直呼“好想咬一口”。

  园方表示,今年猴年,取幸运的谐音“金好运”让大家扮成金猴,并将粽子变成金色的,象征满满的福气。

  小朋友头戴金猴帽,化身百只小金猴,冬山乡公所主秘黄田尧则头戴金龙造型,带领小朋友勇渡水池,大家乘着纸板做的龙舟,合力将超级黄金粽运送到对岸,玩得不亦乐乎。

  园长陈文懿说,金粽的外层布袋由小区妈妈剪布裁缝费时一周才完成,里面塞满气球,让粽子看来福气饱满,方便小朋友搬运;除了大金粽,小朋友也活用平时课堂中学到的包粽技巧,自己亲身体验包粽子,感受浓浓的端午气息。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