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老艺人盼“登陆” 开启演艺“第二春”

2016年06月02日 10:30: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台湾制作人杨威利

  东南网6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成沛)台湾剧场表演西进大陆谋出路,票房和观众反响都不错,而留在台湾的所谓“爱台艺人”,则面临窘境。

  据台媒报道,“姐姐”谢金燕5月和6月在台北和高雄有两场演唱会,票房都是冷飕飕,大概只售出五成左右。已经结束的台北场上,即便自爆父亲猪哥亮家暴、母亲与小三共侍一夫等家丑,加上宣称暂退台湾演艺圈,但还是未能带动本周末的高雄场票房。要知道,谢金燕以往总是台湾跨年晚会收视冠军。不过,有台湾媒体界人士一针见血指出——因为跨年晚会免买票的啊!

  而另一方面,导报记者从台湾制作人杨威利处了解到,他正筹备制作“台湾群星音乐点唱秀”,把二三十年前台湾的歌厅秀文化重新包装,以大型现场音乐歌唱综艺的形式带进大陆,与台湾风俗文化相似的闽南地区成为首选。

  杨威利介绍,台湾秀场是特殊年代的产物,现在几乎没有了,这些老艺人经过秀场文化的打磨,颇有实力,但现在台湾电视综艺市场越来越不景气,再加上新人辈出,他们生存空间受到挤压,都有西进发展的想法,如果能打包表演,还是有其市场在的。

  他举例指出,比如请贺一航当主持,请孙淑媚、施文彬或张秀卿当嘉宾,把以往在台湾综艺节目中看到的充满互动性的“歌中剧”、“王牌巨星秀”、“终极密令游戏”等精简后播出,娱乐效果十足,相信观众会买账的。“尤其是厦门,旅游客源多、流动人口也多,台湾老艺人如果能有个舞台在厦门定期演出,长此以往,将打造成一个品牌。”杨威利对自己的构想充满信心,希望企业界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