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厦门闽南语音乐学会成立 助推闽南语音乐全球化

2016年06月08日 07:46: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厦门闽南语音乐学会、电子音乐专委会正式成立(你好台湾网 图)

  你好台湾网6月7日厦门消息(记者 吕贝娜)6月6日下午,厦门音协闽南语音乐学会、厦门电子音乐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厦门市人民剧场举行。来自福建、港、澳、台、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加拿大等世界各地闽南语音乐及电子音乐名家、歌手、表演艺术家、音乐社会活动家等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厦门闽南语音乐和电子音乐领域新力量的诞生。

  据了解,厦门闽南语音乐学会、电子音乐专委会是隶属于厦门市音乐家协会的二级学会,成立旨在发展闽南语音乐与电子音乐事业,凝聚音乐工作者的智慧,培养该领域的优秀创作者,为推广闽南语音乐全球化,推进电子音乐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大陆首位闽南语歌后陈飞当选为闽南语音乐学会创会会长。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闽南语音乐是闽南文化乃至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支点。厦门闽南语音乐学会作为世界闽南语音乐学会的分会,将聚合全球闽南语音乐资源,让爱好闽南语音乐的新生代力量有机会在世界舞台上感知闽南语音乐的魅力。学会将通过各种演出、大师班、联谊会等活动形式,为广大闽南语音乐创作者、音乐人等提供交流合作、充分展示的平台,推动闽南语音乐在全球绽放光彩。“我已经做了近二十年全球闽南语金曲排行榜,接下来我将集合厦门、泉州分会,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各地分会,共同推出全球闽南语音乐金曲奖,向世界推广几千首极具时代意义的动人作品。闽南语音乐作品苦于没有平台发行、出版与宣传的局面将会扭转。目前金曲奖筹备工作已开始,预计明年年底将推出。”

  据陈飞介绍,厦门闽南语音乐学会联合了台湾东森唱片、豪记唱片、乾坤唱片以及大陆的飞碟唱片,马来西亚的唱片公司等,共同致力于推广闽南语音乐。学会将邀请各地唱片公司的资深制作人挑选学会网站上的新生代作品。同时,让两岸乃至世界的闽南语音乐人经由词曲创作“联姻”,碰撞出更丰富多彩的作品。“厦门是一个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城市,在这里打造闽南语音乐基地,是我的梦想。我衷心希望能带着一群热爱闽南语音乐的‘傻瓜’成为自己梦想的主人,让闽南语音乐、闽南文化光耀全球!”

厦门音协秘书长黄文娟、黄启发为电子音乐专委会秘书长、闽南语音乐学会秘书长 、闽南语音乐学会监事长授牌(你好台湾网 图)

世界闽南语音乐学会发起人 厦门闽南语音乐学会会长陈飞接受采访(你好台湾网 图)

台湾知名音乐人林垂立、陈建平、宋永谦、江志丰、林久登、罗时丰、王中平、冯伟杰等受聘为学会艺术顾问(你好台湾网 图)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