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新竹县管弦乐团在辽宁演奏“少帅足迹”

2016年08月24日 07:3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新竹县管弦乐团23日晚在辽宁举行“少帅足迹”演奏会,为当地民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辽宁省与台湾新竹县颇具历史渊缘。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在其50余年的幽禁岁月中,其中的13年在台湾新竹县五峰乡清泉部落,是张学良将军一生中停留时间最长的幽禁地。目前,张学良将军在新竹县的幽禁地已改建为纪念馆,吸引了海峡两岸众多民众前去观光旅游。

  为推动辽宁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台湾新竹县管弦乐团应邀来辽宁举办本次演奏会。该乐团以张学良将军的传奇一生为素材,创作出多篇反映张学良将军深厚家国情怀的演奏乐章。

  记者在当日的演奏会上看到,台湾新竹县管弦乐团为民众演奏了《远眺》、《黄土情》、《火车》、《战魂》、《橄榄树》等曲目。每首曲目既展现出管弦乐的独特音乐风格,更饱含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民族之义,由此体现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丰富而传奇的一生。

  本次演出不仅有来自台湾的音乐人,一些大陆著名音乐家、指挥家、演奏家也登台亮相精彩演绎。两岸音乐人共同合作,同台演出,成为本次演奏会的一大亮点。

  据辽宁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辽宁省经贸文化参访团访问台湾时,专程来到新竹县实地参访张学良将军故居,缅怀张学良将军的历史功迹。为推动辽宁与台湾的历史文化交流,辽宁省捐资500万元人民币在新竹县修建了张学良纪念馆,让更多的两岸同胞了解张学良将军爱国、爱乡的传奇一生。

  目前,辽宁与台湾新竹县的互动不断热络,每年均会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以纪念张学良将军的丰功伟绩,增进辽宁和台湾民众之间的情感纽带。(完)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