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广州时隔5年再次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

2016年08月25日 07:2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贸易中心24日在广州宣布,将于26日至29日在广州举办“2016广东(广州)台湾名品博览会”,这是该博览会时隔5年后再次在广州举办。

  “台湾名品博览会”自2009年以来到今年8月初,已在中国大陆24个城市举办46场,参观人次超1120万,促成近164亿美元商机,已成为大陆民众体验感受台湾地道商品的最佳展销平台。

  在主办方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王熙蒙表示,台湾名品博览会2011年首次在广州举办,创下超过50万人次的进场纪录。今年该博览会再次登陆广州,将特别针对广州发展政策及台湾特色产业,精心规划4大形象区及11大产业区,严选300家台湾优良厂商,使用700个展位,带来超过5000项台湾优质产品,涵盖台湾精品、农产食品、美妆养护、保健生技、文创、运动休闲、家居生活、3C科技等。

  “设计优雅,性能卓越,创意巧将是本次博览会上台湾名品的突出特点。”王熙蒙说。

  备受瞩目的明星展馆“台湾精品馆”将以“智慧科技”为主题,展出今年获得台湾精品奖肯定的全球首创彩色电子纸显示器、可携式太阳电储能系统、医疗等级的空气净化器及以“娱乐教育”为主轴设计的黑熊机器人等产品。

广州时隔5年再次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图为部分展品在展前新闻发布会上展示。 郭军 摄

  广州时隔5年再次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图为部分展品在展前新闻发布会上展示。 郭军 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获得美国博物馆协会缪斯奖、休斯敦国际影展独立制片奖等多个国际大奖的大型互动装置——“乾隆的春晓庆典”也搬到了广州,通过当代动画技术,让广州民众通过拍照互动和角色扮演,就可以与乾隆皇帝“携手”演出时下最潮的宫廷穿越剧。而台湾故宫博物馆以郎世宁画作所创作出的第一部4K动画《国宝神兽闯天关》也将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

  此外,“台湾美妆产业形象体验馆”,将严选台湾重要美容美妆保养品牌在馆内,由专人进行产品介绍、彩妆教学并提供民众现场体验各式产品。据了解,台湾美妆产品近5年出口值年平均成长率高达14.62%。其中,出口中国大陆市场成长最为迅速,在2012年中国大陆即已超越了欧美日等成为台湾美妆产品最大出口市场。(完)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