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弘扬中华文化 第七次两岸人文对话在桂林举行

2016年10月28日 10:53: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七次两岸人文对话会场

第七次两岸人文对话会现场。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桂林讯 10月26日,第七次两岸人文对话在桂林举行,两岸学者围绕“中华文化多元互补的启示”主题,展开对话。中华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高占祥,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董事长钱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文明,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出席开幕式。

  张晓钦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第七次两岸人文对话活动在广西桂林举办,是广西文化的盛事。来自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在“中华文化多元互补的启示”这一主题下,深入探讨中华文化多元性、统一性,将对繁荣民族文化、促进两岸人文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对话活动现场,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发表了“中国信仰的开展与融合”、“中华文化多元互补中的区域格局”等主旨发言,现场同与会嘉宾、听众交流互动。他们认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传统和一致认同,在人类走向现代化、走入21世纪的今天,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使中华文化顺应当代中国的发展,并且为人类文化和全球智力提供有益的启示,是两岸同胞所肩负的共同使命。第七次两岸人文对话交流活动举行,充分体现出两岸同胞共同的文化意愿和文化责任,也体现出两岸同胞人心所向,民意所归。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主办。据悉,两岸人文对话是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交流的文化活动,2012年以来已经先后在北京、台北、南通、杭州、长沙、宜兰等地举办6次。(中国台湾网桂林市台办通讯员 张鲲 姜文骅)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