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艺术家雕刻1毫米“袖珍鸡” 迎接“鸡年”到来

2017年01月12日 11:10:3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记者台北1月12日电(记者张爽 欧东衢)农历鸡年即将到来,台湾微雕艺术家陈逢显耗时三个月创作了一枚微雕作品《一鸣天下白》。身高体长均仅1毫米大小的雄鸡隐藏在一枚戒指里面,用放大镜才能看到它栩栩如生的姿态,令人惊叹。

  记者日前来到陈逢显位于新北市新店区的工作室采访,看到了这件微雕作品。这只微型雄鸡以树脂为材质,使用特制的刀具雕刻成型,并使用特殊颜料上色,可谓“雄鸡虽小,五脏俱全”。雄鸡脚下是米粒大小的基座,上书“雕刻最小鸡《一鸣天下白》,陈逢显刻”。整个作品与承载它的戒指完美融合在一起。

  陈先生告诉记者,雕刻这件作品用了将近三个月时间。因为它的尺寸非常小,头的部分最宽处只有0.1毫米,却要包含鸡冠、眼睛和嘴等所有的细节,所以雕刻的时候必须非常仔细。“这是非常困难的,当中失败有十几次。这只鸡有一种仰首的仪态,‘一鸣天下白’是这次作品的主题。”

  谈起对未来创作的想法,陈先生对记者说,这几年大陆很多的微雕作品对他有启发,也有很多大陆微雕师来他的微雕博物馆交流,他希望两岸艺术家能有更多更好的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