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积电举办音乐盛宴 布赫宾德挑战贝多芬

2017年05月27日 14:04: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积电心筑艺术季迈向15周年之际,特别邀请古典乐坛重量级钢琴大师布赫宾德(Rudolf Buchbinder)来台演奏“贝多芬计划”。从下月8日起到12日,一连5场在台湾北中南的巡回演出,乐迷们能一饱耳福拉!

  高标准!一天演奏5首协奏曲

  70岁高龄的布赫宾德生于捷克,这次首度在台演奏“贝多芬计划”。他将挑战一天内演出5首贝多芬钢琴协奏曲的艰难任务,身兼指挥及独奏,对体力及专注力而言都是一道不易跨越的高墙。他曾透露“贝多芬是我人生的重心”,道出他对古典音乐的坚持。

  现代人重视娱乐及声光效果,古典音乐演奏会对于3C不离手的科技人而言,更宛如上个世纪的产物,但台积电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曾繁城深信,20年来致力推广文艺,以人文价值的理念让艺术在科技人及民众心中扎根。

  静心!品味古典乐美好

  曾繁城语重心长地表示,现代人接触文艺机会愈来愈少,现场聆听古典音乐不仅能细心体会演奏家苦练多年的功夫,并能从乐曲中品味作曲家的创作原意。

  曾繁城认为,现代人离不开手机,演奏会正是让心灵平静的好机会,2个小时演奏过程,让思绪暂时与外界纷扰脱离,认真听、静心听,保证收获超出意料之外。

  “钢琴大师布赫宾德─贝多芬计划”将于6月8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6月10日在台北音乐厅,6月11日到12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新竹场演出贝多芬《第一号》及《第五号》钢琴协奏曲。台北两场将演出《第二号》、《第四号》及《第三号》钢琴协奏曲,晚上场则为《第一号》及《第五号》钢琴协奏,两场都由台北市交响乐团担纲。(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