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基隆举办海洋成年礼 120名学子乘船“变大人”

2017年09月22日 15:50: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基隆市今(22)日上午举办海洋成年礼活动,120名高中职学子搭乘渔船出航,浏览家乡风光。(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台湾基隆市今(22)日在碧砂渔港举办海洋成年礼活动,来自12所学校、120名高中职学子搭乘渔船出航,不仅浏览家乡风光,还被勉励成年礼后要为自己负起责任。

  台媒称,基隆市每年定期举办成年礼,让学子更加了解家乡风情,前年选在市区举办路跑庆祝成年礼,去年则是带领学生攀登姜子寮山,今年特别选在碧砂渔港举办成年礼。此番结合海洋活动和传统民俗,让作为海洋城市的学子都能乘船出海,经由海洋巡礼增进家乡认同和情感。

  今天上午来自12所学校、120名高中职学子搭乘娱乐渔船出航,由专人解说基隆近海生态特色,沿线经望海巷海湾、象鼻岩、基隆屿、正滨渔港及基隆港,体验基隆沿海美丽风情;中午学生回到渔港享用“渔夫饭”,随后参加“海洋食鱼讲堂”、“透抽一夜干”DIY等活动,了解安全食鱼观念和渔产品制作过程。(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