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青年导演:大陆电影市场是台年轻电影人机会

2017年09月26日 08:3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25日电 (记者 蒋雪林 邢利宇)“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金奖得主、台湾青年导演邱奕仁25日在台北表示,台湾电影市场较小,大陆电影市场很大,将来会找机会和大陆电影人合作开拓大陆电影市场。

  当天,“上海·台北we爱影展”在位于台北的中国文化大学开幕。邱奕仁出席开幕典礼。

  以“我们爱”为主题的“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于今年2月21日启动。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203部,经过初审、复审,59部作品入围决赛。最终,由邱奕仁导演的作品《拾荒》捧得金奖。今年6月30日,大赛主办单位在上海已举行了颁奖典礼。

  邱奕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颁奖典礼前夕,59部入围作品主创人员齐聚上海,参加为期8天的“电影大师交流营”。两岸知名导演、制片人现场为营员授课,并组成多个拍摄团队开展采风活动。在此次交流活动中,他与大陆年轻电影人结下了深厚友谊,对大陆电影市场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

  邱奕仁表示,作为刚走出校门的年轻导演,与大陆年轻电影人的交流扩展了他的视野,让他从中看到了商机。

  影展主办单位、台湾华联国际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国梁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两岸的电影交流有助于商业、文化、友谊的联系,希望通过短片大赛的活动,帮助更多优秀的电影人发光发亮。

  “上海·台北we爱影展”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华联国际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会长李文辉、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等嘉宾出席了影展开幕式。

  影展主办方介绍,自9月21日起至11月下旬,“we爱影展”陆续在台湾基隆二信高级中学、中国文化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沪台两地学校巡回展映。(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