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书讯

《天子谋》:谋得全天下,难得一人心

2017年01月19日 09:27: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基本信息】
  书名:《天子谋》
  作者:青垚
  出版: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7年1月
  书号:978-7-5500-1951-5
  定价:32元
  开本:16开 
  【编辑推荐】
  超经典权谋小说,逐字修订纪念珍藏版全新上市
  杀机四伏的谋权斗争,铁血柔情的甜蜜爱恋,肆意潇洒的江湖情谊,组成一幅精彩纷呈的惊世画卷!《天子谋》原名《苏记棺材铺》,豆瓣高评分作品,口碑极佳,网络点击近千万,百万读者心中不可撼动的经典,常列于各种精品文推荐贴。
  情深与缘浅,美人与江山,无论是人还是故事,都令人过目难忘
  《天子谋》是一本能够让人在百忙之余、繁杂过后,静下来细细品读的好作品。从琐碎的居家、日常不疾不徐写到宫廷、天下,无论轻描淡写还是浓墨重彩都异彩纷呈、游刃有余。 
  无论是市井气息浓厚却通透豁达的苏离离,具有惊世才能却淡泊名利的木头,还是有帝王谋略却无法留住心爱之人的祈凤翔。每个人物性格都熠熠生辉,令人难忘。
  【内容简介】
  京城苏记棺材铺老板苏离离原是前朝太师之女,因一部得之可得天下的《天子策》导致家破人亡,只能女扮男装,隐姓埋名,隐于闹市。因偶然救起落难的临江王之子“木头”。身世相仿的两人渐生情愫。就在苏离离准备让自己漂泊无依的心靠岸,与木头携手一生时,木头却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另一方,得知苏离离真实身份的祈凤翔开始别有用心地接近。苏离离却始终对木头念念不忘,最终脱离祈凤翔的掌控找到木头。并在天下大定之后相依归隐。
  【作者简介】
  青垚:非科班出身的文史爱好者,中度选择困难症的天秤座,相信科学的有神论者,手速极慢的业余码字工。已出版作品《改尽江山旧》。
  【精彩推荐】
  很好看的一部书,有争斗,却无戾气;有算计,却无阴谋。整个故事娓娓道来,波澜起伏,掩卷之后余韵袅袅,叫人回味无穷。推荐!
      ——鲜橙
  天子谋是我看过的权谋文里最温暖可喜的。女主的散淡充满了令人愉悦的魅力。这本书是少数会让我一读再读反复翻阅的故事。
      ——青枚
  我一直觉得这并不是一场江山与美人的取舍,这只是情深与缘浅的无奈。情深者义无反顾、生死不悔终于抱得美人,缘浅者同样为她乱了方寸,终因心有旁鹫,错失所爱。其实两个男人对一个女子倾心的故事很多,但唯这本书,让人掩卷之后有种情之所钟的圆满和意之难平的惆怅,概因作者文字间润物无声的细腻和静水深流的厚重。
      ——叶梵
  初读青垚的作品简直才情惊艳,随手拈来的遣词造句,恰到好处的气氛渲染,不走寻常路的角色设定,以及作者在字里行间无意流露的一些小心思恶趣味都深得我心。可惜七八年来都写得少,唯二的两部作品都是一读再读。天子谋开篇很小,从琐碎的铺子生意居家日常不疾不徐写起,及到后面宫廷诡谲江湖变故,轻描淡写又浓墨重彩足见功底深厚,勾勒出了我想象中的江湖和一对少年情侣,从战时出征到闲时归隐,从懵懵懂懂到喜乐平安,不经意间已经如此荡气回肠又令人无限神往。
      ——云上薇
  文笔是喜欢的类型,清明澄澈融情寓景,并非空炫辞藻,偶有引文佛经让故事多了几分禅意。CP也是喜欢的类型,无甚轰烈却煦若春风。当时相见早关情,十年踪迹十年心,难得没站错(抹泪)。祁三爱而不得却有别于这类人设,是个让人惦记的角儿。
      ——天籁zzz

[责任编辑:杨真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