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书讯

张晓雨科幻漫画史诗《铁血骑士》:用漫画向世界问好

2017年05月17日 15:21:21  来源:凤凰文化
字号:    

  以《铁血骑士》为代表的‘漫画作品’在欧洲大陆的地位非常高,在法国被称作是继建筑、雕塑、绘画、音乐、文学、舞台艺术、电影和多媒体艺术之后的第九艺术。”

  5月13日晚,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和北京天视全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张晓雨科幻漫画巨作《铁血骑士》北京场新书发布会”在单向空间举行,中国著名漫画家张晓雨和天视全景总经理王宁应邀出席。

  《铁血骑士》线稿

  《铁血骑士》堪称一部荡气回肠的史诗佳作。这部由法国科幻作家亚历克西斯·尼古拉维奇和伊祖编剧、张晓雨绘制的作品,前后历经四年精心创作,先后在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家陆续上市,广受国外读者好评。中文版《铁血骑士》上册已于2016年引进发行,此次在京举行的《铁血骑士》下册及全球限量版《铁血骑士黑白线稿集》均为国内首发。其中,《黑白线稿集》全球限量599册,备受到场读者期待与欢迎。

  活动中,谈及中文版《铁血骑士》能够引进出版,漫画家张晓雨也表示十分激动。张晓雨曾任成都《科幻世界》杂志社编辑、美术总监、主编等职,是国内外知名漫画家,曾凭借《云中兰若》荣获“第38届法国尚贝利国际漫画节最受观众喜爱漫画金象奖”。

  发布会现场:张晓雨(左)与王宁(右)

  发布会现场,张晓雨也为到场读者分享了自己的绘画经历以及《铁血骑士》一书的创作过程,在他看来,《铁血骑士》是自己完成度最高的作品。“在不同创作阶段,通过我每一部作品体现出来的特征,都有画风上的不同。对于我来说,创作是很长期的学习过程,通过每次的创作我都希望突破自己以前一些窠臼、壁垒,在这个方面,《铁血骑士》的特征比较突出。因为这本书是借助画面排线塑型的方法,去改变以往的创作观念。而这个方法比较顺利的得到了法国漫画出版的认可,所以在《铁血骑士》这本书,是我到目前为止最长的也是比较完整的,用这种特殊的启发去表现的一部作品。之前以及之后,可能都没有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过。”

  张晓雨对手绘的方式情有独钟,对他来说,漫画是向世界问好的唯一语言,而手绘是最本质的绘画方法。“从原理上来说,不管是电脑也好,还是各种的笔、纸也好都是绘画工具,使用不同的绘画工具属于个人的自由选择,但从长远发展来看,如果你保持一定的手绘能力和一定的原稿保存的话,对于自己的技术提高,以及经验积累,甚至包括财富积累都是非常有利的。因为手绘是最原始的,也是最本质的绘画方法,手绘能够使得你的绘画技艺以最简单也是最根本的方式得到保留和提升。如果你一开始,比如说基础训练时,就用电脑来进行的话,或多或少会左右你自己的绘画水平,你可能会有些受制于现代画的风格。”

  “以《铁血骑士》为代表的‘漫画作品’在欧洲大陆的地位非常高,在法国被称作是继建筑、雕塑、绘画、音乐、文学、舞台艺术、电影和多媒体艺术之后的第九艺术”,天视全景的总经理王宁说。作为全球重要经济体,中国市场特别是中国漫画市场一直备受瞩目。天视全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正是在这样的机会下应运而生,每年他们都会将众多优质中国作者的原创漫画版权输出到欧美国家出版。以张晓雨为代表的中国漫画家们开始走出国门,参与到世界性的漫画节、漫展中去,在国外,中国漫画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获得大众的认可。活动最后,张晓雨还为到场读者进行现场签绘,发布会气氛达到高潮。

  签绘现场

  据悉,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在引进出版《铁血骑士》的同时,后续还将推出《亚辛:牧神加布埃尔》《不死之因》《尼乌尔克》和《蟹的进行曲》 等多本优秀的“欧漫”作品。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