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书讯

袁国宝新书《超级网红IP》签售:应有品牌IP化意识

2017年05月19日 14:16:1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    

  5月14日,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新媒体营销与品牌传播专家、“网红经济第一人”袁国宝携新书《超级网红IP:个人品牌引爆之道》来到郑州大摩纸的时代书店,与著名时评家、书法家盛大林一起,与读者分享了他写作本书时的心得体会,以及对网红经济、个人品牌塑造等相关问题的见解。签售会现场火爆,150多位读者在网络上购书后慕名前来聆听分享。

  移动互联时代为每个人提供了”瞬间崛起”的机会

  作为曾在中移动、搜狐、360等互联网公司从业十余年的“老人”,袁国宝做过新闻编辑,也做过新媒体公关和品牌营销,专注领域有变化,但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密切观察却始终未变。

  在《超级网红IP:个人品牌引爆之道》中,袁国宝从自身的互联网理论知识和品牌传播经验积淀出发,从网红1.0到3.0的变迁入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用打造网红的思维成就个人品牌。他提出,2017必将是IP元年,不能IP化的网红未来将被淘汰。那些希望成就个人品牌,或希望借打造个人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的CEO,都应该建立品牌IP化的意识。

  《超级网红IP——个人品牌引爆之道》是袁国宝继去年5月出版国内第一本系统论述网红经济的专著《网红经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千亿红利市场》、8月出版《泛娱乐营销:风口·蓝海·运筹》之后的第三本专著,也是他第一次在书中“现身说法”讲述了网红经济时代带给自己的变化。

  他说,“国家和社会都在剧烈转型,个人也是。你可以观察身边,很多平常默默无闻的人却是最早抓住移动互联时代机会的人,瞬间崛起。怎样把握时代机遇,在互联网下半场实现自我升值,是非常现实的问题,也是《超级网红IP》这本书想要探讨的核心问题。”

  对于时代变迁,盛大林也有类似看法,“前互联网时代个人上升渠道很狭窄,想出人头地很难,互联网普及之后,给了每个人巨大的平台、机会和诱惑。整个世界都在发生深刻的变革。”

  周鸿祎、吴晓波、喻国明等大咖等大咖力推《超级网红IP:个人品牌引爆之道》

  《超级网红IP:个人品牌引爆之道》一书获得了周鸿祎、吴晓波、韩坤、喻国明等互联网业界大咖联袂推荐。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认为,从内容产业角度而言,超级IP具有鲜明的人格属性,强大的辨识度,持续性地优质内容输出,为三观与审美近似的人群之间建立连接,促成一次又一次群体狂欢。从个人品牌角度而言,超级IP在个体得到全面解放的今天已成为触手可及的想象——只要不断给予养分,爱惜羽毛,传递价值,找到同频的用户群,人人都有机会成就自己。《超级网红IP:个人品牌引爆之道》中的一些分析和案例富于参考意义。

  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则认为,对普通人来说,是否要打造个人品牌是个人选择。但对企业创始人而言,重视自身品牌甚至有计划地打造个人IP,已是必选题。创始人是企业的“门面”,很多商业领袖都是优质IP,他们日复一日在社交媒体上的个性化耕耘,直接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人格化、优质内容、精准用户是通向超级IP的必由之路,如何步步为营取得成功,《超级网红IP:个人品牌引爆之道》提供了一种方法论。

  袁国宝,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资深媒体人、知名评论人、新媒体营销和品牌传播专家、新浪微博百万粉丝意见领袖。曾任移动梦网新闻中心主编、搜狐微博名人战略总监、360公司新媒体营销公关总监。拥有十几年互联网行业工作经验,对互联网营销、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拥有深刻、独到、系统化的见解,是中国新媒体行业中年轻的领袖人物之一,被圈内人称为“中国新媒体的布道者”。著有新媒体系列畅销书《网红经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千亿红利市场》《泛娱乐营销》等。先后受邀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近百所国内著名高校,以及万达集团、中国石化、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开展主题讲座或培训,深受欢迎。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