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闽南文化发展

台南新北青少年来闽体验闽南文化

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4:3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3年台湾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厦门营16日开营。来自台湾台南市和新北市的25名青少年学生,跨海前来福建厦漳泉闽南三地市,体验似曾相识的闽南文化。

  这是厦门市侨办首次举办台湾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厦门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黄新英介绍说,本次夏令营以“感知厦门·文化交流”为主题,将通过参观、考察、专题讲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员们领略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感受共同的闽南文化。她希望两岸青少年朋友珍惜这一机会,多听、多看、多想,提高对厦门与台湾渊源关系的认识,自觉投身于两岸的交流、合作。

  台南市慈济高级中学谢依玲老师告诉记者,看到在场充满朝气的年轻人一同共襄盛举,感到非常鼓舞。暑假是莘莘学子的“黄金日子”,有机会带领学生前来厦门实地学习和体验书本以外的事物,是一大幸福。从前认识厦门文化,只是来自历史课本和网络,现在走近现场,实地感受,相信一定能拉近两岸青年之间的距离。

  台南市慈济高级中学学生杨紫月表示,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对自己拓展视野、了解文化、增长见闻很有帮助。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福建剩外交流协会、厦门市海外交流协会承办的本次夏令营活动,历时8天,活动包括游览鼓浪屿、南普陀、环岛路等厦门风景名胜,参观厦门华侨博物院、集美学村、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漳州土楼等,听取专家学者有关闽南文化讲座等内容。(记者杨伏山)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