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直击春晚现场

羊年春晚5大亮点:直播派红包,反腐题材热门

时间:2015年02月12日 18:14 来源:搜狐娱乐 字号:       转发 打印

  羊年春晚5大亮点

  搜狐娱乐讯 据中新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张曦) 2月10日下午,央视春晚举行了第三次彩排,相比往年遮遮掩掩的状态,今年的春晚在宣传上更加开放,在题材的选择上也不忘针砭时弊。另外,为了吸引更多年轻观众,春晚剧组还邀请了大量人气偶像,其中不少明星都是首次登上春晚舞台。

  亮点一:借助新媒体宣传,联合广告商送红包

  很多跑过春晚的记者都有高价买黄牛票,混进演播厅偷窥春晚彩排的经历。

  今年春晚依旧控制记者混入内场,但却借助微博、微信、央视网等网络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各种消息,包括主持人、演员阵容、彩排的节目进度等。

  2月10日,在春晚第三次彩排后,春晚剧组就在网上发布了大量最新的图片,尤其是人气偶像鹿晗、吴亦凡、陈伟霆的照片,满足粉丝的好奇心。

  对于首次引进新媒体互动的创意,春晚总导演哈文早前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直言:“期待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春晚中的一份子,不仅乐享视听盛宴,更在互动中获得快乐。”

  据悉,除了宣传上与网友的互动,央视春晚还将在直播过程中,通过与广告商合作发红包的形式,通过微信向全国观众派发总额上亿元的红包。

  据《华商报》消息,微信红包分成“品牌包时段”和“零点随机”两类进行招商。“品牌包时段”由大企业买断某时间段内的所有红包费用,所有用户抢到的该时段内的红包只显示该企业的信息。“零点随机”则是由多家小企业共同投入资金在零点发红包。

  亮点二:反腐题材热门,纪委提供素材

  2014年,中共加大反腐力度空前,多位高官相继落马。央视羊年春晚也把反腐题材融入到语言类节目中,在第三次彩排中可以看到,主持人的串词、两个相声节目都围绕这一社会热点。

  苗阜、王声的作品《这都不是我的》被外界视为“三十年来讽刺尺度最大”的相声,讲述了某领导经不住诱惑收礼之后,又无比纠结为自己找借口,内容中直接描述了行贿的细节,包括收钱、收房、收情妇等。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 为了了解官员腐败的心态和具体细节,苗阜还联系上陕西省委宣传部,“他们非常配合,问好时间就立马组织了纪委领导干部开了座谈会,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真实素材”。

  另外,周炜、武宾的相声《圈子》则针对“认识不同圈子的人好办事”这一圈子文化进行批判,其中涉及子女上学难、医院看病难等各种社会现象。

  由开心麻花出品的小品《投其所好》此前曾亮相两次彩排,这个小品讽刺巴结领导的不正之风,但在第三次彩排后被节目被毙,目前主演沈腾和马丽正和春晚剧组商量新的小品替选方案。

  亮点三:邀人气偶像上春晚,大部分为新面孔

  “好节目是硬道理”,这是今年哈文选演员的标准,她在受访时提到坚持以艺术为首要标准,公平公正地选拔演员,“坚持‘三不用’,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

  从目前曝光的节目来看,央视羊年春晚云集了大批当红人气偶像,不仅有巨星刘德华;“小鲜肉”鹿晗、吴亦凡、陈伟霆、宁泽涛;也有“荧屏硬汉”朱亚文、段奕宏、张丰毅;女星方面,李宇春、邓紫棋、莫文蔚的歌曲也备受关注;佟丽娅、马苏、秦岚、王丽坤四朵金花将演绎唯美舞蹈;另外凤凰传奇和筷子兄弟当场飙歌也受到网友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人气偶像大多都是首次登上春晚舞台。李宇春早前接受央视采访时,就表示对春晚是亲切又陌生,“亲切感来源于我是春晚的‘铁杆粉丝’,每年都会在电视前观看。陌生是由于首次登上春晚舞台,在初次排练中还是会有距离感”。

  作为“小鲜肉”之一的陈伟霆也表示很紧张,“每次彩排都一身汗”。

  被无数女粉丝视为“男神”的张震,今年也是首登央视春晚舞台,他将与吴京合作一档武术节目《江山如画》,节目里会再现《卧虎藏龙》等电影中的经典功夫场面。和陈伟霆一样,张震在采访中也表示有点紧张,会多练习让自己提高。

  亮点四:首次设置两个舞台,不简单翻炒网络流行语

  “联欢是春晚必须坚持的核心。”哈文在采访中提到,今年春晚非常看重联欢性,因此史无前例地设置了两个舞台,还首次设置了春晚吉祥物阳阳。

  在哈文看来,两个舞台的好处有很多。首先便于观众直观地看到演员的表现细节,对于语言类节目的演员来讲,舞台的拉近使他们更贴近观众,能更好地与观众互动和交流,表演也能更起劲。

  哈文指出,两个舞台的设置还能更好的互动,“春晚两个舞台间会形成‘互相打擂’的局面——‘你出了个好节目,我出个更好的’,无疑增加了联欢性;最后两个舞台上的节目会在晚会的首尾形成呼应,烘托气氛”。

  2014年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规范网络语言的通知,要求各类广播电视节目和广告不得使用或介绍根据网络语言、仿照成语形式生造的词语,如“十动然拒”、“人艰不拆”等。

  哈文也表示,今年央视春晚也将在节目内容的呈现上,“要引领,不追逐,不会简单地把网络流行语再炒一遍”。

  另外,为了保证语言类节目的“笑果”,央视春晚还第一次采用“掌声记录仪”,通过观众的反馈来调整节目。

  亮点五:主持阵容新老搭配,串词包括“点赞”、“蛮拼的”

  今年央视羊年春晚共有八位主持人,分别是朱军、董卿、康辉、撒贝宁、李思思、毕福剑、朱迅、尼格买提。其中康辉、尼格买提都是首次主持春晚,而董卿是自去年5月赴美游学后,专门回国主持春晚,李思思则是刚出月子。

  由于今年春晚设置了两个演播厅进行直播,因此八位春晚主持人将形成打擂台的格局,董卿、朱军、李思思、撒贝宁、康辉将坐镇一号演播厅,主要担负开场以及歌舞部分的串联,而朱迅、毕福剑、尼格买提则在二号演播厅,担负语言类节目的串联。

  值得一提的是,主持人朱迅除了主持外,还会在孙涛、邵峰的小品《我兴奋》中客串孙涛的媳妇,并将代替董卿担任今年魔术节目的“托儿”。

  此外,今年春晚的主持人的串词更“与时俱进”,从几次彩排中来看,串词中不乏“任性”“点赞”“蛮拼的”等流行词汇,而首登春晚的《新闻联播》主持人康辉,还脱口而出“甄嬛体”——“极好的”,创意感十足。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