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西藏“冰佛”亮相台北 为台湾民众送上新春祝福

时间:2015年02月16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西藏文化熏礼——佛化万相美术大展”15日在台北开幕,一尊由喜马拉雅冰川雪水与台湾山泉水凝结成冰雕刻的“冰佛”在展览上亮相,其融化所得“祝福水”将用来赠送给台湾民众祝福新春。

  据介绍,《冰佛》原作由西藏艺术家嘎德于2006年创作,他以拉萨河水冻铸成佛,又置于河中消融,以此阐释佛法妙谛。本次展出的“冰佛”则是主办方从喜马拉雅冰川取水带到台北,再取台湾的山泉活水,两种水混合后制冰,由台湾冰雕大师吴庭国依照嘎德的要求,比照原作的3D打印小样,严格按照佛像制作的法度雕刻而成。

  本次展览的联合策展人盛立宇表示,本次展出的“冰佛”坐高达180厘米,亦将在室温中慢慢融化,融化的过程也是该作品真正完成的过程,融化所得“祝福水”将用小瓶装盛,象征着新春的祝福和两岸和谐交融,赠送给前来参观的台湾民众。

  这场由“冰佛”领衔的展览以“佛”为意向,集结了西藏顶尖的30余位艺术家和近80幅作品,包括壁画、石刻、泥塑、雕版、唐卡、水墨、布面重彩、摄影和装置等各门类。参展艺术家包括唐卡界泰斗、勉唐派唐卡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丹巴绕旦,被誉为“雪域米开朗基罗”的唐卡大师罗布斯达,和首位入选威尼斯双年展、作品被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收藏的藏族艺术家贡嘎嘉措等。

  盛立宇表示,“佛化万相”去年10月在拉萨举行首展,此次来台又增添了多件重量级展品,其中有多件珍品唐卡是首次亮相,这是民间西藏艺术收藏品规模最大的来台展出,希望在春节期间带给台湾民众最好的祝福和享受。

  本次展览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西藏文联、北京大学校友会、醍醐艺术等单位主办,展期自2月15日至3月8日,此后还计划赴北京、上海、首尔、纽约等地展出。(完)

[责任编辑:王伟]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