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羊年广州市民为求好运买"长裤" 寓意大富大贵

时间:2015年02月21日 08:5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通讯员李展敏、陈倩婷报道:羊年大年初一阳光明媚,暖和怡人。留在羊城的市民出行购物更喜欢选择好意头商品,寓意财富的“裤”以及金羊等产品热销。

  新春“大裤”意头足

  新年伊始,市民购置新装出手豪爽。特别是老广们喜欢新年购置长裤,取其谐音寓意“大富大贵”。各类牛仔裤、休闲裤、运动裤都是初一购物囊中物。据广百方面介绍,受暖冬影响,今年春装提前上市,春装销售比冬装要强。某女服品牌专柜推销员介绍,年初一的销售明细基本是裤款,其他风衣或者外套问津较少。据不完全统计,各类裤销售同比上扬近2成。在广州友谊,搭上“抵富”、“长富”意头的顺风车,内裤和长裤等服装销售迎来了高峰期。

  此外,往年传统忌讳新春买鞋,如今年青一代似乎百无禁忌,不少专柜推出3.8-5折的优惠揽客,大年初一鞋类柜台依然人气十足,销售不减。

  羊生肖金饰最抢手

  大年初一,不少市民除了习惯去寺庙拜神拜太岁外,还喜欢沾沾金气。广百黄金珠宝大厦初一开门就迎来不少前来踏黄金大道沾喜气的市民,黄金专柜更是围满了选购金饰的顾客。由于羊年赋予更多喜气洋洋、洋洋得意等吉祥幸福的寓意,羊生肖的金饰、金摆件、玉器、工艺品等均成为抢手货,不少顾客也喜欢购买贺岁金条作投资保值用,昨天广百黄金对戒、项链、手镯,金条,镶嵌金饰、玉器等新春热门商品销售同比增长超10%。

  新潮支付带动消费

  今年春节,全民抢红包的热情不断。年初一到年初三,广州友谊作为广州地区唯一一家开展“全民微信摇卡券”的百货公司,派发了30万个超值红包。只要用微信“摇一摇”,即有机会获得友谊50元红包,广州各大门店及友谊网乐购均可使用。在“摇红包”首日的助力下,友谊年货销售同比增长近30%,消费者选购的货品多是用于拜年礼品。

  “现在友谊超市有了微信支付,买年货连钱包都不用带,排队也快了不少,真是方便多了!”正在购物的黎小姐笑嘻嘻地说。

[责任编辑:王伟]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