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要闻2

春节游园安保首用国庆标准 天坛祈年殿首入园抽检

时间:2015年02月22日 10: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春节游园安保首次采用“国庆标准”每天四个整点发布景区拥挤指数 游客集中区域将重点监控

  本报讯(记者 王斌)从除夕到大年初六,市属11家公园及园林博物馆将开展20项春节游园活动,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初三至初五将迎来游园高峰,从去年情况看,单日客流量将超过30万人。为了保障游客的绝对安全,今年市属各公园首次按照“国庆游园安保疏导”的最高标准,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游园高峰时段,北海、中山等八家公园将划定25条单向游园线路,并对38处热门景区进行重点监测,进行远程疏导。春节长假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每天分四个时段公布各大公园的实时在园人数及主要景区的拥挤程度,为市民游客提供参考。

  市属各公园划定景区最佳容量及车位数量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目前市属11家公园及园林博物馆的景区最佳容量、最大承载量及停车位数量已经划定,春节长假期间,各公园将根据实时监测的游客容量,及时发布预警、交通调控、疏导分流等管理措施,并首次按照“国庆游园安保疏导”的最高标准,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根据最新划定的数据,天坛、颐和园、植物园、玉渊潭等四家市属公园可以容纳的游客数量最多,均为10万人。但是,颐和园、玉渊潭的景区最佳容量为4万人,天坛和植物园分别为6万人和7.9万人,在这一数值内的游园效果最好,参观、如厕等都不需要排队。超过最佳容量时,游客将会感到拥挤。

  春节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畅游公园”政务微博每天在10点、12点、14点、16点,分四个时段整点公布“实时在园人数”以及主要景区拥挤程度,供游客参考,引导市民理性出游。从去年的情况看,大年初四的游客量最大,达到32万人,是大年初一游园人数的三倍多。春节期间,每天14点左右都是游园高峰时段。

  此外,市属各公园的停车位数量也正式公布,香山、颐和园分别有600个和500个车位,数量最多。但是位于市中心的中山公园和景山公园,由于没有停车场,因此车位数为0。

[责任编辑:刘承思]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