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要闻3

铁路部门:春运重点地区均有余票 别信票贩子

时间:2015年02月17日 07:39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铁路总公司:北上广出发往不同方向均有余票截图

  新华社电(记者齐中熙樊曦)随着春节假期日益临近,全国铁路客流小幅上涨。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81.7万人次,8日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加开了大量旅客列车,目前大部分方向尚有余票,旅客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随着近年来铁路建设加快推进,路网规模不断扩大,机车车辆装备不断改善,特别是高铁逐步成网,铁路春运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运输紧张状况有所缓解。截至去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突破11万公里,其中高铁突破1.6万公里。今年春运期间开行车次为历年之最,运能近3亿人次。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春运以来,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各重点地区不同方向均有余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站、代售点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等方式进行购票。铁路公安机关特别提醒广大旅客,要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

  此外,为维护正常的乘车秩序,铁路部门在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支持配合,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各重点地区不同方向余票情况:

  地区方向/车次

  上海开往北京、南昌、南京、苏州方向的高铁列车

  广州去往合肥、武汉、郑州方向

  开往汉口的K4106次、K4108次、K4114次列车

  深圳开往重庆的K4496次列车

  东莞开往南昌的K4375次列车

  事实+

  网络黄牛配百兆宽带抢票

  尽管今年火车票购票时间大幅提前,铁路部门和公安机关重拳打击黄牛抢票倒票,但这些举措并未使黄牛党销声匿迹,他们从线下转战线上,接单生意依然红火,部分黄牛日收入超过千元。

  一位黄牛群主称,网络抢票取决于网速和软件两大因素。一般用户网速10兆,而他们配置了100兆光纤宽带;加上专门为抢票设计的外挂程序,能记录乘车人信息,不断自动重复登录,1秒钟可自动登录3次,直到登录成功,同时通过对12306网站的不断刷新和监控,一旦有人退票,不超过0.1秒就能发现,“有我们这些专业人员在,一般乘客根本不可能有机会抢到票”。

  针对身份信息认证,黄牛可通过网购获取,甚至从旅馆的住宿登记簿上获取大量真实身份信息用于囤票;抢票从以往的固定几个账号集中买,改成使用乘客本人的12306网站账号分散买,避免被网警监控。(腾讯新闻综合新京报、中国江苏网报道)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