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滚图

海峡两岸一家亲 江苏泰州边检官兵与台胞共庆端午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6:17 来源:法制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法制网讯(丁威)“包粽子,拉家常,写对联”,5日26日上午,江苏公安边防总队泰州边检站官兵带着糯枣粽叶、红纸笔墨等物品,来到停靠高港海螺码头作业的台湾籍“海平”货轮,与船员提前欢度温馨端午,再续两岸情深。

海峡两岸一家亲 江苏泰州边检官兵与台胞共庆端午 

图为边检官兵和船员包粽子

  船长王传福告诉记者,“海平”轮昨日下午刚刚抵港,待装满货物后,明日就要离港赶赴内地其余3地,根本没时间包粽子过端午。没想到,边检站的官兵考虑得这么周到,带来了粽子和他们一起用中国最为传统的方式欢度佳节。三副李然吃着刚包好煮熟的粽子,啧啧称赞并激动地说道:“像我们船员,常年在海上漂,过节不一定是在岸上,这些粽子见证了海峡两岸情,吃出了我们地道的家乡味道!”

海峡两岸一家亲 江苏泰州边检官兵与台胞共庆端午

图为船员与边检官兵挥毫共诉“两岸一家亲”

  据悉,“海平”轮经常往来于台湾与泰州,平均每月月底都会在高港海螺码头装卸水泥,轮上18名台籍船员与这个站官兵也早已相识。边检官兵每逢传统佳节都会上船主动慰问,让这些常年漂泊在外的游子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