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滚图

端午节“寄粽子”:这23个国家和地区禁止粽子入境

时间:2014年05月27日 09:4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临近,不少人都有给境外亲朋好友携带、寄送粽子的想法。不过,粽子这个中国传统美食,并不被全世界所有国家接受,不少国家是不允许粽子入境的。

  宁波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副主任刘学娟介绍,因一些粽子含有肉类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而且,携带、邮寄的粽子经过长时间旅程易发生变质,不少国家对携带、邮寄粽子入境采取限制措施。

  其中,禁止各类粽子携带、邮寄入境的主要有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丹麦、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卡塔尔、匈牙利、比利时、俄罗斯、刚果、沙特、乌拉圭、捷克、菲律宾、爱沙尼亚、瑞士、缅甸、墨西哥、韩国、台湾等23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则禁止含有肉馅和蛋黄成分粽子携带、邮寄入境。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携带、邮寄之前,大家最好先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检疫要求,避免饱含浓情的粽子出入境时遭拒绝的尴尬。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