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老外”提笔记述中国故事 期待端午节“五彩线”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吉林5月24日电 题:“老外”提笔记述中国故事 期待端午节“五彩线”

  中新社记者 苍雁

  两位常居吉林省吉林市的“老外”,近日分别提笔讲述在中国工作、生活的故事,并在当地媒体上发表,引来大批读者点赞。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他们都希望得到一条“五彩线”,讨得一个好彩头。

  一身红色暗花的长裙,配着亮蓝色的毛衣外套,65岁的加拿大老人尼克松很优雅地坐在记者身边。2010年夏末,尼克松来到吉林市第一中学国际部工作。初到吉林市,这个城市刚刚经历过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市民正在为灾后重建努力着。

  “我办公室的窗子正对着临江的街道,我一直通过这个极具优势的地理位置观察着这个城市。一座在洪水中被冲垮的大桥,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被人们变魔术一样重建于松花江上。”

  尼克松在自己的文章《吉林市,我的第二故乡》中写到,她看到在那个冬天,工人们在零下23摄氏度的天气下种树,她难以置信,这些树可以存活?然而,等到第二年春暖花开,休眠的树木苏醒过来,令尼克松很感慨,她把这个故事无数次地向加拿大朋友分享着。

  远离家乡在吉林市工作,令尼克松失去了自己的婚姻。消沉了数月后,她又重新精致地规划起自己的生活。买菜做料理,是尼克松很享受的事情。在尼克松居住的小区附近,有一个菜市场,她是那里的常客。

  “一位卖菜的女摊主特别了解我的喜好,她会在柜台下翻出她存货中最好的马铃薯给我,也会赠送我一点香菜。虽然她不会说英语,我的中文也不够好,但我们却能彼此理解。”尼克松始终对“卖菜大姐”念念不忘,她说自己从“卖菜大姐”那里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热情。

  

  

  

  在尼克松办公室的墙上,贴着很多照片和中国学生的随笔画。她很期待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她说会把办公室“装点”的更有中国节日的气氛。

  和尼克松一样,美国29岁的小伙亚当同样很期待端午节。亚当来到吉林市有6年多时间,并在这里结识了他的女朋友。“按照中国的习俗,今年的端午节会去看她父母,也会买条五彩线戴着。”亚当笑着说,他知道端午节的由来,也知道这个节日里有吃粽子的习俗。

  “这个城市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成长和友情,现在又给了我一个家。”亚当在文章中写到,最初抱着旅行的心态来到中国,现在却选择了在此生活。

  “我已经在这儿买了房子,就在松花江畔,正在装修。”亚当说,他非常喜欢东北的这个城市,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他的未来新娘是中国女孩,并生活在这里。(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