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新加坡华社举办端午嘉年华 各族居民共庆华人佳节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粽子飘香,各族同胞一起庆端午!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办的“2014端午节嘉年华会”,25日晚在大巴窑图书馆前的广场举行,吸引了800至1000名各族同胞共襄盛举。

  “趣味旱龙舟竞技大赛”是今年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共有16支队伍参加。参加队伍除了来自会馆和社团之外,甚至还有马来和印度族同胞组队参赛。

  为了配合灯光特效,使舞台表演更精彩,嘉年华会特地安排在晚间举行。活动主宾为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

  为了提供新移民和当地居民一个更加了解新加坡社会的平台,新加坡宗乡会馆去年主办了第一届的“认识新加坡竞赛”,反应很好,主办方今年再度举办为期8个月的竞赛,参赛者在25日举行的“2014端午节嘉年华会”上进行第一轮的比赛。此外现场也有绘画和摄影比赛。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达到跨族群、跨社区的交流。当天的节目除了有各会馆和团体呈现的华族文化表演,以及21个售卖传统美食的摊位,主办方也安排了马来和印度族同胞在现场表演,并售卖一些富有异族风味的小吃,让到场的民众大饱眼福和口福。

  与众不同的晚间端午节嘉年华会现场还特设一棵3米高的许愿树,除了纪念屈原,也让民众挂上愿望和祝福,达到纳福迎祥的目的。(谢嘉恩)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