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端午临近 泉金航线迎来台胞往返客流小高峰

时间:2014年06月01日 09:36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端午小长假不少市民返乡过节或者外出旅行,作为“小三通”线路之一的泉金航线,也迎来了台胞往返的客流高峰。

  记者在南安石井客运码头看到,随着“泉金”客轮稳稳靠泊,近50名旅客顺利登岸。这些游客中大多是从台湾到大陆探亲的台胞。台胞周女士说,我休假过来玩,这边朋友代为走走。应该说我们祖籍也是这边,来这边看看过节是什么样的。

  旅客出门探亲或与家人团聚,驾船往返两岸的台胞船员却只能在船上过节。等旅客们顺利通关后,驻地边检和海警官兵带来了一大串粽子,和泉金客轮上的台胞船员一边品粽子,一边交流两岸端午风俗。53岁的台湾船长夏继华说,每一年的春节、端午、中秋,边检兄弟姐妹们都会第一个想到我们,这是我觉得非常温馨的一件事,希望未来大家一起来这边吃,或者大家一起到那边吃。

  据泉州边防检查站汪威介绍,根据目前船票的预定情况来看,端午小长假三天,往返客流将达到一个小高峰。节日期间可能会有阵雨,往来旅客最好提前了解渡船资讯,以免耽误行程:

  六一儿童节也在这一期间,小孩子的成分会比较多,我们边检站就提供了合家欢通道,方便旅客一家带着小孩一起快速、通关。

[责任编辑:李典典]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