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消息

四川绵阳:端午民俗活动吸引上万民众共度佳节

时间:2014年06月0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四川绵阳:端午民俗活动吸引上万民众共度佳节

  图为龙舟赛场上选手们展开激烈比拼。 吴成光 摄

  图为选手们在水中进行抢鸭子比赛。 吴成光 摄

  赛龙舟、抢鸭子、包粽子……31日,正值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四川绵阳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上万民众汇聚仙海,共度传统佳节。

  当天阳光明媚、人潮涌动。学校组、女子组和公开组的40余支参赛队伍、600余名运动员早早的在仙海码头整装待发。他们分为12人的小龙舟和22人的大龙舟,在500米长的水面赛道上展开角逐。

  “这是绵阳开展端午文化活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龙舟赛,大家的积极性特别高。”龙舟赛裁判长刘虎介绍说,几天前,选手们就顶着烈日开始了划龙舟训练,今天将会有一场精彩的赛事呈现给大家。

  “一点左眼睛、二点右眼……”,龙舟“点睛”仪式拉开了龙舟公开赛的帷幕。发令枪响后,仙海湖上浪花四溅、鼓声雷动。一支支参赛龙舟队你追我赶,像脱弦之箭向终点进发。运动健儿们听令而动,甩开膀子,奋力挥桨。刹那间,赛道上碧波飞扬,锣鼓声震耳欲聋,呐喊声直冲云霄。

  “加油!雄起!”比赛道上气氛更热烈的是岸上观众的热情。随着龙舟进入冲刺阶段,两岸观看比赛的上万民众的欢呼声、呐喊声、掌声、口哨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为龙舟队喝彩助威。

  “太精彩了,一年比一年好看。”家住仙海湖畔的李洪是龙舟赛的忠实“粉丝”,3年来,每到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赛,他都会带上家人早早就来到岸边挑一个好位置,观看比赛。“节日味很浓,这样过节才有意义!”

  龙舟竞渡之后,仙海湖面上又上演起了抢鸭子大赛。80余只鸭子被赶到湖里,“水手们”一个个跳入水中劈波斩浪,赶得鸭子四处逃窜。一时间,人追鸭,鸭钻水,好不热闹。“抢到了!抢到了!”随着一只只鸭子被擒住,岸边的观众欢呼声赞叹声不绝于耳,让人过足观看抢鸭之瘾。

  据主办方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端午诗歌朗诵会、文艺汇演、包粽子比赛、非遗项目展示等10多项趣味横生的民俗活动将轮番上演。(完)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