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图片新闻

丰台少年宫举办“赛龙舟闹端午”面塑制作比赛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6:53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丰台少年宫举办“赛龙舟闹端午”面塑制作比赛

  5月24日下午3:00,在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的“京工坊”里,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正在参加“赛龙舟 闹端午”面塑制作比赛活动。

  在活动中,老师先向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不同地区的端午习俗等知识。学生通过欣赏、了解、感受、制作等几个环节,以面塑这种表现形式来制作“赛龙舟”的真实场景。在短短2个小时的活动中,孩子们用手中的小工具揉、捏、搓、划、刻,创作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龙舟和小舵手”的形象,真切而又愉快地体验到了中国民间传统面塑艺术的魅力。

  丰台少年宫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此次主题为“赛龙舟 闹端午”的传统文化活动,旨在使学生了解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历史意义以及风俗习惯的同时,深入地体味面塑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从而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承载者、传播者,继承并发扬中华名族传统文化瑰宝!

北京丰台少年宫举办“赛龙舟闹端午”面塑制作比赛

北京丰台少年宫举办“赛龙舟闹端午”面塑制作比赛

北京丰台少年宫举办“赛龙舟闹端午”面塑制作比赛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