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服务资讯

端午华人吃粽热 邮寄或携带粽子进出境有讲究

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漳州5月26日电 (朱少文 司超 张羽)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华人地区又将掀起吃粽子的热潮。如果你想将粽子寄给境外亲人或友人,则很可能吃到“闭门羹”。记者26日从福建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目前至少有29个国家和地区是禁止或部分禁止中国粽子入境。

  因一些品种的粽子含有肉类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且携带、邮寄的粽子经过长时间旅程易发生变质。因此,一些国家对携带、邮寄粽子入境采取了限制措施。而中国则规定:含有肉类成分的肉粽及火腿粽等产品禁止携带、邮寄入境,其他类粽子可以携带、邮寄入境。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群众:给国外亲友邮寄、捎带端午礼物时,请先详细了解目的地国家相关检疫要求。从台湾地区或者国外邮寄、携带粽子到大陆也需要遵守检验检疫的相关规定。

  目前,禁止携带、邮寄粽子入境的国家和地区有: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丹麦、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卡塔尔、匈牙利、比利时、俄罗斯、刚果、沙特、乌拉圭、捷克、菲律宾、爱沙尼亚、瑞士、缅甸、墨西哥、韩国及台湾地区。

  此外,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禁止携带、邮寄含肉馅、蛋黄成分的粽子入境。(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