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岭南魅力

黄埔军校

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6: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成立于1984年6月,是以纪念陆军军官学校(虽经数次易名,因始创于黄埔长洲岛,故通称为黄埔军校)为中心内容的纪念馆。

  1924年,孙中山创办了陆军军官学校。这是一所新型的军事政治学校,由孙中山任校总理,蒋介石、廖仲恺分别任校长和党代表。军校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实行军事与政治并重的教学方针,形成了“亲爱精诚,团结合作,为国爱民,不怕牺牲”的校风,培养了众多军事政治人才。蒋介石、周恩来、何应钦、陈诚、林彪、胡宗南、陈毅、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等均出自黄埔军校。

  黄埔军校于1930年9月迁往南京,1937年8月迁往成都,1949年迁往台湾。1938年校本部在日本侵略军轰炸中夷为平地。现存的军校旧址包括校本部(1996年重建)、孙总理纪念堂、中山公园、孙总理纪念碑、俱乐部、游泳池、东征阵亡烈士墓园、教思亭、济深公园、北伐纪念碑、白鹤岗炮台、大坡地炮台等史迹。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