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最新动态

“中华文化校园行”系列活动走进台湾

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3: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文化联谊会和台湾地区大学院校艺文中心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华文化校园行”系列交流演出推广活动于5月12日下午在台湾屏东县揭开帷幕。在屏东教育大学礼堂,来自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青年京昆剧团的学生演员为现场700余位台湾师生奉献了一台由京昆经典折子戏组成的艺术盛宴。

  经过精心筹划挑选,首届“中华文化校园行”为台湾师生们带来的“菜单”包括优美典雅的昆曲《牡丹亭·游园》、刚健雄美的《青冢记·昭君出塞》,京剧经典短打戏《三岔口》和诙谐幽默的《打渔杀家》。钱瑜婷、张莉、赵宏运、李明扬、黄金鑫等上戏优秀青年演员的精彩演绎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连声叫好。每出戏间隙,青年教师王凯都会穿插介绍京昆剧的发展历史和特点,引导同学们了解、欣赏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屏东教育大学的3位台湾学生还兴致勃勃地上台参与互动,扮演《昭君出塞》中的王昭君等角色,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

  该校人文社会学院院长伍鸿沂表示,这样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台湾学生带来更多接触中华经典文化作品的机会,也为两岸的青少年交流搭建了平台。

  除屏东教育大学外,本次校园行活动还陆续赴新竹交通大学、高雄正修科技大学、东方设计学院、辅英科技大学和台中弘光科技大学5所台湾院校演出交流。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