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要闻

情系三晋:两岸书法家在大同举行笔会

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4: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大同消息 参加“情系三晋——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两岸嘉宾,12日在山西大同市举行交流笔会,以笔会友,借诗抒怀。

  12日晚,伴随着悠扬的古筝曲,“情系三晋”两岸书法家交流笔会启幕。首先主持人邀请“情系三晋”台湾嘉宾团荣誉团长焦仁和,与山西省文化厅长张瑞鹏开笔。焦仁和书写了“剑含秋水寄雄心”彰显苍劲笔力;张瑞鹏写下“源远流长”寓意中华书法艺术的历史悠久,源源不息。

  台湾著名书法家陈志声随后落笔,以行草写了一首五言抒怀诗:台晋多雅士,相约古山西。九老新图绘,七贤旧侣齐。毫端诗韵浸,纸上墨香漓。似续兰亭会,豪情犹胜昔。

  另一边的台湾民俗专家、台北艺术大学教授江韶莹写下“情系三晋 相知共济”,而同时大同市书协副主席方月夜女士像是心有灵犀,也刚好写完“墨汇心源”四个大字。

  九位书法家们每写完一幅书法作品,都会被现场观摩的两岸文化界人士报以掌声。

  台湾书法家陈志声参加了9次“情系”系列活动,创作了30多首诗作。这次他又在山西壶口瀑布前写下了《壶口观瀑》的七律。在用行草书法写下这首诗作后,陈志声表示要再写一幅能代表参加“情系三晋”全体台湾文化界人士的字,于是欣然写下了“炎黄子孙不忘本 两岸和平一家亲”几个大字。陈志声解释说,这次“情系三晋”活动,台湾近百位文化界知名人士参观晋祠、祭拜关帝,黄河壶口观瀑、洪洞县瞻仰大槐树。一路走来,更加认识到了我们炎黄子孙的根在哪里,中华文化的脉在何处。所以两岸要永久和平一家亲。

  “情系三晋”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嘉宾一行,是7月11日抵达山西大同的。在参观了云岗石窟后,将于13日赴五台山参访。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