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精彩图片

2014两岸茶文化交流系列展演活动将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4年06月06日 13: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5日北京消息 为组织实施更加专业化、全面化的两岸茶文化交流活动,由九洲文化传播中心策划发起的“茶香益两岸·祥和中华情”2014两岸茶文化交流系列展演活动将于7日至9日在广州举行。活动将邀请两岸知名艺术家、文化界人士,以茶为媒,研讨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传承,构筑两岸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品茶思源,交流活动将通过“公共空间的艺术美学研讨会”、“艺术世界的实与虚”高端讲座、中华传统文化高端论坛“寻找中国人安身立命的智慧”三场主题智慧论坛,探讨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与传承、茶道与人生等话题。

  活动将举办“禅味·茶与乐的对话”茶会,并邀请著名文化学者、台湾佛光大学研究所所长林谷芳将担任主讲,与嘉宾们品茶论道,让观众沉浸在乐曲营造的意境里品佳茗,领略台湾茶文化。

  本次活动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九洲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等联合主办。活动前期,“禅味·茶与乐的对话”广州媒体见面会已于4月30日下午在广州大益茶道艺术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普燕)

  资料:

林谷芳(左一)

  林谷芳(左一)

  林谷芳,著名音乐家、文化评论人、台湾佛光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台北书院山长。

  1992年始,开始民间书院讲学,讲题聚焦于禅、中国音乐美学、文化重建。1993年创办《茶与乐的对话》。

  作品包括:《音乐中的斯土斯民──中国音乐导聆》《谛观有情──中国音乐里的人文世界》《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个禅者眼中的男女》《本土音乐的传唱与欣赏》《十年去来──一个台湾文化人眼中的大陆》《生命之歌──从胎教到生命完成》《禅──两刃相交》《两岸之茧──台湾面对大陆如何心理解套》《千峰映月》《如实生活如是禅》《归零》等。

[责任编辑:段雯婷]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