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活动聚焦

“茶与乐的对话”:参加茶会注意事项

时间:2014年06月07日 15:35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6月7日,“茶与乐的对话”即将正式开始,这场茶会不仅是属于爱茶人的盛宴,更是一场充满禅意的修行。除了忐忑的期待,身为一名爱茶人,或爱乐者,参与茶会的过程中如何能够更加融入茶会,使自己于日后回想起于这场茶会难得的因缘并不留下遗憾,不妨关注一下我们学习一点小小的茶会礼仪知识。

  一、为了更切合茶会主题,因此需要在指定位置脱鞋方可进入茶会会场,内场禁止穿鞋进入。夏天天气较热,不妨选择较为透气的鞋袜,以免出现尴尬。

  二、止语、静心。茶会过程中只需用心听,注意品,在茶会过程中,所有的语言都是多余的。不说话,更能感受茶会中的美。

  三、专注。茶会的每一个细节都很美,我们能理解对留住美丽的渴望,然而专注才能融入。茶会中场将有休息时间让客人细细欣赏每一处细节,或拍照,或交流。因此茶会过程中不必急着到处走动或低声交流,茶会过程中也将禁止拍照。

  四、茶会过程中不妨把手机设成静音或关机,暂时远离现代社会的烦扰,回归古朴,更能专注品味茶会,铃声不仅会破坏茶会的气氛,更容易影响他人。

  五、茶席采取席地而坐的形式,为了能够使用更舒适的坐姿,或需要盘腿或侧坐,为了方便,最好选择宽松素色衣裤,女士尽量避免穿短裙或短裤,以免产生尴尬,最好不要使用香水或气味过浓的发胶。

  六、茶会全程除了林老师讲解与音乐家演奏外,整体氛围较为安静,为了表演效果,灯光也会适当调暗,为了保持整体氛围,中场休息拍照尽量注意快门声音以及关闭相机闪光灯。

  一场精彩的茶会离不开茶人与乐人的努力,更多因为宾客的配合,妥当的茶会礼仪绝对能让正常茶会锦上添花,艺术的味道需要用格调去品味。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