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变4》内地下线 吸金近20亿 官司依旧缠身

时间:2014年07月29日 08:57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日起,《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下文简称《变形金刚4》)在中国内地正式下线。

  据第三方票房统计机构显示,《变形金刚4》中国票房总收入近19.69亿元,只用了11天就打破了《阿凡达》13.78亿元的总票房,创下内地进口片票房新高。不过,《阿凡达》上映的2010年,内地银幕总数只有4700块左右,目前这个总数翻了4倍已井喷至20000块。

  同时,19.69亿元的票房成绩,也让《变形金刚4》成为单一影片在单一国家地区总票房最高纪录的持有者。

  虽然唯一的遗憾,是《变形金刚4》最终止步于“20亿元”票房关口,但是近19.7亿元这个票房新标杆,预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难以被超越。

  中国票房远超北美

  尽管滚石杂志给出《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0分”的绝对差评,美国影评人Peter Travers不留情面地抨击:“毫无疑问,迈克尔·贝已经拍了最差也是最无意义的一部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但是,恶评如潮并不能阻止《变形金刚4》在中国的火热。

  因为完全放弃2D场次,《变形金刚4》首日62.38%的排片并未刷新内地首日排片纪录,但首日2.2亿元、零点场2100万元的票房,刷新了《钢铁侠3》之前保持的纪录,也成为内地首部凭借零点场票房就荣登单日票房榜冠军的影片首周票房冠军。

  之后,《变形金刚4》蝉联三周内地周票房冠军,这个位置,直到《小时代3:刺金时代》上映后才被取代。但是因为《小时代3:刺进时代》是2D影片,所以并没有打破《变形金刚4》所创的单日票房纪录,在总票房纪录上也难以与之抗衡。

  《变形金刚4》在中国的火热是有原因的,这次,中国成为机器人大战的主战场。长达160分钟的影片,共计41项品牌植入,其中中国品牌占了17个,其中光盘古氏就向片方支付了1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广告费用。全片总投资约2亿美元,据记者计算,加上票房分成和广告植入费用,该片在内地有望收获总投资额的一半。

  据美国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显示,截至发稿时,《变形金刚4》北美票房为2.33亿美元,按当前汇率折合人民币14.43亿元,而全球票房早早就已突破10亿美元大关。

  中国无疑是《变形金刚4》全球第一大票仓。它也是第一部北美、内地市场同期上映并保证高票房同步率的好莱坞大片,首周末票房5.98亿元(约合9000万美元),同期北美市场票房1亿美元。目前,《变形金刚4》中国总票房19.69亿元(约合3.5亿美元)稳超北美总票房。

  官司依旧缠身

  在中国创下影史多个“之最”让《变形金刚4》主创尝到甜头,也给更多外国大片指了一条“明路”,然而,广告植入让中国观众看“乐”了,却给《变形金刚4》留下无数纠纷。

  2014年6月18日,在影片还未上映时,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就发表声明,宣告全面解除与电影《变形金刚4》的合作,解除盘古氏旗下盘古大观和盘古七星酒店成为美国派拉蒙影业《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电影中国地区“唯一房地产合作伙伴”及“唯一合作酒店”关系。虽然通过沟通,派拉蒙和盘古氏达成和解,《变形金刚4》如期上映,但盘古氏对诚信盛世、家赋中国的法律追究没有停止。

  紧接着,7月22日,武隆景区也因为“影片中对武隆景区标识宣传方式不理想”等原因,将《变形金刚4》片方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和一九零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影网)告上法庭,索赔2080万元,要求在DVD、电视及数字平台正确显示“中国武隆”标识,并向全球观众提供正确载有“中国武隆”标识的“特供版”电影。

  临近下映,不满影片中包装盒露脸仅2秒的食品品牌“周黑鸭”也向《变形金刚4》北京代理商发出维权律师函。

  据悉,《变形金刚4》下线之后,电影市场是名符其实的国产片天下。《闺蜜》(7月30日上映)和《白发魔女传》(8月1日上映)接档,将与目前正热播的《后会无期》、《京城81号》、《小时代3》一战高下。而今年下半年,不会再有和《变形金刚4》同一量级的进口片进入中国市场。而即将在8月29日上映的《猩球崛起:黎明之战》,是《变形金刚4》之后,最被期待的一部进口片。

  派拉蒙影业副总裁Edward Ryan先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变形金刚》系列第五部将于2016年上映。记者 王心仪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