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百科网络喜剧“学姐知道”推出 教学高端“冷”知识

2014年11月18日 09:56:08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放暑假就停止学习了吗?答案当然是“不”。近日,推出过《万万没想到》《报告老板》的万合天宜又推出了全新百科网络喜剧《学姐知道》,将在暑假教你各种“冷”知识。

  这部号称国内首部新媒体百科喜剧的《学姐知道》,从题材到形式都十足高端范儿——题材融合时下微博、知乎的热门话题和冷知识,而形式则打破栏目和剧的界线,实现情景剧与脱口秀的完美结合。所科普的内容却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其实很多看似常识性、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其中却包含玄机,如果仔细思考,会得到很多新的生活的灵感。比如“为什么一个人吃饭会感觉寂寞而一个人吃零食则不会”?又如李易峰曾在VCR中隔空提问葛布的“巫师为什么要骑扫把”?葛布在第一集中提出的“为什么男生打群架喜欢脱掉上衣”?相信很多人都无法回答,甚至没有把它当作一个问题来思考过。但是真的想一想便会发现许多趣味,也许一不小心还能悟出什么真理。其实生活也是如此,从不缺乏笑点,只缺乏发现笑点的神经。(记者 宁莎鸥)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