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湖北省博物馆曾侯乙编钟入选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

时间:2015年01月29日 10:34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重要发明创造”研究组组织相关专家,经过近一年半的集体调研,日前推选出“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85项,现藏于湖北省博物馆的曾侯乙编钟入选。

  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相关专家介绍,评选中,既强调原创性及对科学技术进步与文明进程的影响力,也兼顾到不同的学科和技术门类。此次评选,曾侯乙编钟位列工程成就部分的第一位。国际博协乐器专委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张翔表示,“曾侯乙编钟几乎代表了中国古代人类智慧的最高成就,工程成就是一个综合性的体现,不仅仅是音乐方面的,比如声学、结构力学、冶金铸造、数学等方面多学科的,这些方面的成就当时可以说都是顶级的。”张翔打比方,在当时制作编钟的难度,不亚于现在我们制造航空飞行器,或者是导弹飞船,几乎是要倾全国之力,把最好的科学家、艺术家集中起来,来做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