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港囧"随时上映票房无法预测 赵薇赞徐峥喜剧之王

时间:2015年03月31日 09:54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赵薇加盟《港囧》 冲击喜剧

  由徐峥执导,并联合王宝强、黄渤主演的喜剧电影《泰囧》曾创下了华语电影的多个纪录,12.67亿的票房数据让“泰囧”二字成为一个现象级名词,一夜之间小成本国产喜剧电影的江湖地位飙升,它们不再是填补华语商业大制作或者海外进口大片空当的调剂品,而成为能与这两者分庭抗争抢占票房的类型片。昨天,徐峥带着“囧途”系列的新作《港囧》在京亮相,发布会上,徐峥请来女一号赵薇一起造势,此外还带来了两部预告片以及最近三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各种数据。在几十分钟的脱口秀中,徐峥用一种幽默而认真的姿态表达了两件事情——《港囧》的档期是“随时上映”,票房是“无法预测”。

  档期随时上映 票房无法预测

  硕大的LED背景屏,一位孤身站在台中央、对着屏幕上的数据滔滔不绝脱稿演讲的CEO——《港囧》的记者会场确实有些像“苹果”新品发布会。发布会推迟了许久才开场,徐峥第一次登台时解释说“WiFi被偷了,所以耽误了时间”充满了喜剧效果。等到他正式登台时,更是接二连三地展示着他独有的幽默,他称很想请汪涵来代替自己,“他只要剃个光头就行了。”而后说到《港囧》档期时,徐峥表情严肃地称,最近接到了无数朋友的电话,“特别是今年要上片的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你们的电影到底什么时候放?我们看看是否可以让一让。”“随时上映”四个大字出现在一个将“囧”字融入到各种香港标志性物品的预告片的结尾,“随着Duang的一声,我们的档期已经宣布了,是的,我们就是这么任性,这么霸气,当我们电影制作完成以后,我们会随时上映,请大家做好所有的准备。”

  当然,徐峥也不光负责搞笑,他展示了最近三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各种数据,一面表示《港囧》的票房无从预测,一面又对该片显示出了极大的信心。“我们没有办法做到全面的一个估算,只能把我们的国产喜剧片做到认真、精致。首先,我们希望平时不愿意进电影院的观众,也可以通过我们的电影进到电影院里面来。其次,我们希望大家离开电影院的时候能够留下美好的回忆。第三,我自己最最在意的其实还是观众的口碑。”

  跪求赵薇出演 被赞喜剧之王

  “我是跪求赵薇出演的。我们虽然没有办法透露赵薇的年龄,但是她其实从影已经有20年了,其实她演的电视剧并不多,只有14部就已经火爆到这个程度,电影29部,总票房加一起达到35亿,获提名65次,获奖34次,这是她作为演员的记录。此处可以有掌声,谢谢!”徐峥用这样一段话引出《港囧》的女一号赵薇,一边盛赞赵薇、顺带表扬了自己,“最可怕的是,她第一次做导演的处女座《致青春》破了华语女导演的票房纪录,7.19亿。对于这样一个级别的女演员,我们没有理由不跟她合作,但是必须有一个相同级别的男演员跟她匹配。如果你要问我们在一起合作票房是多少,我依然是‘不知道’。”

  说到接下《港囧》的原因,赵薇称是因为徐峥颜值高且才德兼备,也是因为她想证明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喜剧演员,“我要冲刺最好的喜剧女演员,因为喜剧是人人都爱看的类型,特别好的喜剧应该是票房纪录或者是观众百看不厌的电影,但是喜剧要找对搭档,好的剧本、好的对手、好的导演,我一直觉得徐峥的喜剧可以称冠全球。”赵薇上一次出演喜剧电影还是14年前的《少林足球》。当徐峥请赵薇比较她与周星驰合作和与自己合作的异同时,赵薇脱口而出,“他没法跟你比,你才是喜剧之王。”

  昨天,徐峥用一连串数据分析展示了从2012年到2014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变化,他通过这些数据阐释了一个中国电影人的思考。

  数据分析 1

  与2012年相比,2014年中国内地的电影场次接近4000万,增幅为93.7%,观影人次8.24亿,增幅为79.6%;总票房296亿,增幅73.6%。

  结论

  我们发现,场次数的增幅大于观影人次数,也大于总票房增幅。这到底是一个好消息还是一个坏消息呢?我想对于我来说,我更愿意相信它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我们还有很高的提升空间。

  数据分析 2

  2014年,进口片数量已经达到了67部,这67部电影分得了130亿的票房。在电影票房排名前20位当中,有10部都是好莱坞电影。我们的国产电影票房和进口片的票房比是54:45。

  结论

  进口片在基数比较小的情况下,在票房数上几乎跟我们是平分秋色。今年又是好莱坞大片年,今年即将上映的片单非常可怕——《星球大战7》、《007》、《速度与激情7》。面对这样一个好莱坞猛虎,我们处在无处可逃的境地。

  数据分析 3

  2014年春节档19部电影,重要的只有4部;2015年春节档22部电影,重要的就有八九部。

  结论

  我们现在面对的市场前有猛虎,后有追兵,另外无档期可挑选。对于一部还没有看到内容,还不知道怎样激起观众的共鸣,我们是没办法计算票房的。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