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10字辞职信当事人:早知影响这么大 就把字写好点

时间:2015年04月21日 14:58 来源:北方新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消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封只有10个字的辞职信引来网友热议,有人直呼“潇洒率真”,也有人批评“矫揉造作”。当事人河南省实验中学女教师顾少强19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辞职并非冲动之举,“我会对未来的人生负责。”

  顾少强介绍,她此前在河南省实验中学担任心理学教师10余年,很喜欢教师这份职业,辞职并不是因为体制束缚,离开只是想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一封辞职信为何只用短短10个字?“当时想到这句话,提笔就写了。早知道有这么大影响,我就把字写得好看点!”顾少强开着玩笑说。事实上,这封辞职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也超出了顾少强的预期。

  在她看来,生活本来简单,“我现在做的都是我想干的事儿,我现在想晒太阳就去晒太阳,想喝咖啡就去喝一杯。但我并不希望自己的行为影响大家,更不希望引起盲目辞职风潮。”

  “这封辞职信走红背后,说明这10个字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吴亦明说,现代社会巨大压力之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顾少强”,需要提醒的是,“追求自我没有错,但需要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找到平衡。”(杨 洋)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