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纪录片《江河万古流》走进甘肃迭部 探寻藏羌非遗民俗

2016年06月08日 07: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纪录片《江河万古流》走进甘肃迭部探寻藏羌非遗民俗

  盛夏六月,大型电视纪录片《江河万古流》在甘肃迭部县正式开机。摄制组在桑坝高山上的藏寨,拍摄插箭、祭山神等民俗活动,将如实反映迭部这一古老藏族地区民众在生产生活中传承下来的信仰崇拜和斑斓民俗。 张小慧 摄

  中新网兰州6月7日电 (张小慧 阿加)盛夏六月,迭山含翠,一部反映白龙江流域藏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江河万古流》在甘肃迭部县正式开机。

  《江河万古流》共30集,每集30分钟。计划以长江支流白龙江为线,从源头到汇入嘉陵江,在全流域内聚焦藏族、羌族及其他古老族群深邃的历史文化、生存状态、生产方式和时代变迁。

  该片将真实、系统、完整地梳理记录白龙江流域藏羌丰富而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传承和保留白龙江流域藏羌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积极的作用。

  整个纪录片拍摄将计划于明年年底完成,并在中央电视台10套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中播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