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河北邢台开展“最美古村落”宣传展示活动

2016年06月08日 08: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河北邢台开展“最美古村落”宣传展示活动

  图为村落一角。 韩冰 摄

  图为村落街景。 韩冰 摄

  中新网邢台6月7日电 (翟羽佳韩冰)7日,由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邢台市文联、邢台市旅游局联合开展的“美丽邢台·最美古村落”宣传展示活动正式启幕。

  图为保存较好的门楼。 韩冰 摄

  据了解,河北邢台留存、散落着许多传统村落,作为邢台历史、文化变迁的见证与浓缩,这是先民馈赠给后人的丰厚遗存。这些古村落中有很多面貌基本保持原布局,古民居保存三分之一以上或完整保护多处有重要历史价值的院落(含祠堂、寺庙、戏楼、牌坊、寨楼、古桥、古树等),文化内涵丰富。

  图为村落老人介绍砖雕的历史与寓意。 韩冰 摄

  该活动将由广大网友进行投票,根据“美丽邢台·最美古村落”认定标准,结合网友投票结果,最后由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遴选邢台十大最美古村落。评选结果公布以后为“邢台十大最美古村落”颁发匾牌、证书,并向上推荐古村落参加全省“十大美丽古村镇”的评选活动,并举办“邢台十大最美古村落”图片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