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瞬间的艺术”摄影艺术交流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7年05月22日 11:0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瞬间的艺术”摄影艺术交流论坛在杭州举行

  图为“瞬间的艺术”摄影艺术交流论坛现场 江杨烨 摄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 (施杭 江杨烨)“摄影是时光的艺术,摄影是文化的载体,摄影是沟通的桥梁,摄影也是跨国的语言。”20日,浙江省摄协主席、杭州市摄协主席兼秘书长吴宗其在杭州举行的“瞬间的艺术”摄影艺术交流论坛上如是说。

  此次交流论坛由杭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加强杭港两地摄影艺术交流,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和香港的缘分可谓源远流长。早在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杭州摄影家协会会员就自费赴香港采风,回杭州后在武林广场举办了“东信杯今日香港多风采”摄影图片大展,用艺术的形式带给社会大众直观的视野。

  图为“瞬间的艺术”摄影艺术交流论坛现场 江杨烨 摄

  在论坛上,来自英国皇家摄影学会的毕明鹄(MichaelPritchard)、中国摄影家协会的王芯克等分别从摄影技巧,摄影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摄影爱好者花儿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摄影爱好者们会经常聚在一起参加摄影沙龙,交流摄影技巧。但是像今天这样的论坛,尤其是还有来自国外的分享者,还是第一次,非常难得。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展出了杭州市摄影作品。据了解,这是代表杭州市摄影艺术最高水平的摄影艺术作品展。展览旨在推动杭州市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反映时代、反映人民、反映生活、反映最美杭州形象的优秀摄影作品。推动杭州摄影艺术从“高原”向“高峰”攀登,为杭州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建设世界名城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摄影交流论坛是第二届“杭港发展论坛”暨“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第一站,来自英国与香港的摄影大师接下来要在杭州走走看看,把杭州的美丽带到世界。该交流活动也会在香港举行,活动将持续两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