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这个端午,或是上半年出游最佳时机

2017年05月25日 13:22:47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讯 从本周日开始的端午小长假是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不少人早已卯足了劲,准备赶在暑期出游高峰来临之前,好好出去玩一玩。

  近日,携程、途牛等在线旅游平台也发布了端午小长假的相关出行数据,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价格实惠。

  杭州领衔

  国内二三线目的地人气榜

  从携程发布的《端午小长假全球旅行产品价格指数》来看,今年端午,境内旅游人次稳步增长,同时,不少目的地的酒店平均间夜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如九寨沟地区,端午首日的平均间夜价格为267元,较历史同期均价下跌了12.2%;又如热门目的地中的三亚,平均每间夜的均价也下降10.4%。

  从携程提供的相关数据来看,上海、北京两地仍高居境内酒店热门目的地的前两位,杭州位列第三,在领衔全国二三线目的地酒店市场热度的同时,其入住旅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10%,增速保持高位。

  在航线方面,昆明往返南京、厦门往返杭州的航线跌幅排名最靠前,下跌幅度都接近25%。此外,诸如重庆往返无锡的票价下跌23.6%,武汉往返北京的航线机票均价下跌约20%,福州飞往上海的航班均价也下跌了近18个百分点。

  普吉岛酒店均价

  同比下跌超20%

  在境外旅行产品方面,部分热门目的地的酒店、航线、度假产品价格也较历史同期有所下降。

  端午期间,普吉岛的平均间夜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6%,是前十目的地中跌幅最大的。携程大住宿专家认为,目前的性价比可说是近两年最高的。

  此外,像香港酒店每间夜的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13.1%,巴厘岛、大阪的平均间夜价格降幅也都接近了10%。

  境外航线方面,杭州往返大阪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超过30%,幅度最大。携程机票专家认为,端午期间,杭州市民前往大阪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与此同时,像昆明往返曼谷、南京往返普吉岛、厦门往返新加坡等航线的机票均价同比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

  机智家长拼出8天假过六一

  亲子主题游人气旺

  途牛发布《2017年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端午节,选择出境游的用户占比最高,达到41%,出境游人气目的地国家包括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同时,由于端午节紧连着儿童节,亲子游成为今年端午最热主题。

  今年端午小长假假期为周日、周一、周二,对于上班族而言,再请3天假,拼成8天长假,就能完成一趟时间充裕的出境游了。

  “拼假”用户最热衷去哪里玩?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马尔代夫成为今年端午节最受欢迎的十大境外目的地。其中,日本、泰国以及港澳台等地签证便利,交通方便,并且飞行时间较短,极大地免去了长时间奔波的劳累。

  由于端午节正好连着六一儿童节,对于家长来说,端午节和儿童节“拼假”同庆成为最热门的选择。从亲子游用户选择的出游目的地来看,游乐设施齐备、飞行时间较短、签证便利的日本、泰国,以及可以玩沙、玩水的巴厘岛、普吉岛等都是亲子家庭青睐的目的地。 本报记者 马焱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