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海口将举办火山口 端午民俗文化节

2017年05月25日 13:19:39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由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政府和海口火山口公园联合主办的“石山镇火山口端午民俗文化节”将于5月30日在海口火山口公园举办。届时火山口公园将推出粽子宴,准备3000个粽子迎接游客。

  据了解,端午节当天,火山口环廊广场将摆出石山各村落风味粽子供游客免费品尝,并评比出优胜村落粽子,参与者有机会获得火山口年卡。此外,石山镇还将举行系列民俗活动,包括万人登龙山、舞龙游山、舞狮祭山神、免费粽子宴、金鸡祈福、接龙水、唱山歌、吹树叶、跳竹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邀请市民和游客感受浓厚的火山端午民俗文化节氛围。

  据悉,每年的五月初五,石山居民男女老少都会汇集到风炉岭火山口登龙山、祭龙神、洗龙水,祈愿吉祥平安,象征健康、平安。

  本报海口5月24日讯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钟礼元 覃曼)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