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当端午邂逅六一,近郊亲子游成首选

2017年05月25日 13:28:3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字号:    

  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根据携程、途牛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发布的端午出游相关数据,只有3天假期的游客更倾向于短途周边游,周边景区成为游客的度假首选,不少游客选择带着孩子出游,在端午小长假亲子体验“粽情山水间”。

  为迎接双节来临,景区也纷纷推出亲子家庭游体验活动吸引游客。据了解,河北涞源5A景区白石山将推出主题为“浓情端午‘丝’‘粽’白石”亲子端午体验活动,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白石山景区将为来到景区的小朋友发放五彩丝线。五彩线,古代也叫五彩长命缕。系五彩长命缕,这是宋代就有的端午节古老习俗。据说,戴五色线的儿童可以避开蛇蝎类毒虫的伤害,儿童由此可以保安康。端午食粽更是中华民族民间节日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在活动期间,游客把拍的白石山的照片或者小视频发到朋友圈并定位在白石山风景区,还可领取美味粽子一份。

  除系红线、吃粽子的体验之外,还可以带小朋友去古镇看博物馆。据了解,为迎接端午小长假,河北张家口蔚县的暖泉古镇特别推出博物馆之旅,带孩子出游的游客在饱览古镇风情、尽赏惊艳打树花表演以后,还能让孩子参观到当地的民居博物馆。据暖泉古镇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暖泉古镇有五个馆可供玩赏,包括辽宋战争博物馆、古蔚州婚俗馆、《亮剑》拍摄院、魔幻童顽馆以及迷离古堡馆,这五个馆各具特色,可以满足孩子的多种好奇心。

  游客还可以带着孩子去森林迷宫穿越一番。5月28日,即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位于湖南怀化的万佛山侗寨风景区将正式启动“万佛山三十六湾森林迷宫穿越赛”。据万佛山侗寨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穿越赛所在场地三十六湾原始森林,是一出天然的“森林迷宫”。里面青山重叠、河流蜿蜒、溪流清凉,路径纵横交错,构成了百转千回的迷宫路径,处处是入口又处处是出口。5月28日,参赛选手将在这里穿越迷宫,体验三十六湾无穷魅力。

  另外,最讨小朋友喜欢的大熊猫也已养足精神准备迎接六一儿童节到来。据四川卧龙中华大熊猫苑的负责人介绍,现在游客在美团网上花9.9元即抢到原价90元的卧龙中华大熊猫苑端午节期间的门票。据了解,中华大熊猫苑现有32只熊猫,年龄都在两岁左右,性格活泼爱动,相信会给大孩子小孩子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