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台中将举办国际动画影展 波兰动画大师分享创作历程

2017年09月26日 14:13: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三届台中国际动画影展,即将在10月13日至17日登场。这是台湾少数以动画为主题的城市影展,今年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3部精采动画片参展。

  今年开闭幕片分别是来自台湾的3D动画《小猫巴克里》和改编自真人真事的英国手绘动画《英伦恋曲》。《小猫巴克里》描写小男孩鱼嘟误入动物城市,和小猫巴克里展开一段精彩冒险的故事,而改编自真实故事的《英伦恋曲》则描写一对夫妇如何相识相恋,相互扶持走过战乱的动人故事。

  作为影展的招牌单元“动画竞赛”,今年首次扩大为全球创作者皆可参赛的“国际竞赛”,60部入围作品都将在本届影展放映,并在闭幕当天揭晓大奖得主。

  本届影展共设置“动物”“家庭”“水墨”等主题单元,另外还有适合亲子合家观赏的“宝贝小宇宙”单元,而针对想尝鲜的观众,也规划了“发现新视角”单元,从中可以看到和以往不同、打破对动画既定印象的制作。今年也举办了琳琅满目的周边活动,除了选片指南和台湾动画抢先看,还邀请创作超过40年的波兰动画大师叶兹库夏与影迷分享创作历程。(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