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2017台湾设计展即将开幕 感受“城市即展场”

2017年09月28日 16:1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法国的西班牙裔竹艺家罗宏马丁带来别开生面的“竹茶顶”。(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17台湾设计展即将于30日在台南开幕。为呈现台南元素,该展6大卫星展馆之一、位于吴园台南公会堂的工艺馆,自即日起展览至10月29日,是今年设计展最生活化的展馆,让人感受生活处处是艺术。

  台湾设计展之一的工艺馆还邀请台湾工艺研究中心策划《秘密的连结》特展,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长久思考的主题之一就是:“工艺与民众有什么关联性?”

  为发掘其中关联,近年来,工艺中心举办多场工作营,邀请参与的学员一起思考、动手创作工艺品。他们历经许多尝试,包括“如何用其它材质而不用铁钉螺丝创造家具?”“怎么用染和织表达在台南生活文化的感受?”展览也邀请法国的西班牙裔竹艺家罗宏马丁带来别开生面的“竹茶顶”。

  此外,该中心举办的“吃饭皇帝大——台南漆碗研习营”,结合当地米食文化与兰花产业意象,创作出高颜值的“台湾漆碗”,让吃饭成为一种满足的享受,强调工艺和民众生活的连结,发现并运用生活充斥的美好工艺品,实践生活即艺术。

  台湾设计展2003年起开办,今年的展览规划了1个主展区、6个卫星展区、8大主题展馆,串联100家设计好店,策划5条设计行动路线、18座街角装置艺术、120余场周边活动,近800位设计师参与带来超过1500件参展作品。(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