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台湾诗界以诗祈福 为高雄受灾者祝祷

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0: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5日消息 据《中国时报》报道,高雄气爆事件发生后,台湾文艺界纷纷以各种形式为高雄受灾者祈福。诗界昨天也发起“诗的安魂曲——为受难同胞祝祷”活动,包括余光中、杨泽、郑愁予、洛夫等百位诗人响应参与,陆续将诗作发表在齐东诗舍脸书页面上,期盼为台湾疗伤,替受灾者集气祈福。

  诗人杨泽以《晚上八点钟──哀高雄气爆》为题创作,写下事件发生当晚的震惊与哀痛:“晚上八点钟,死神走过一些台湾人的窗前”。

  岚涛则以《殇》一诗向救灾牺牲的打火兄弟致敬:“手机的简讯儿子还约好一起过父亲节,老婆还叫我要记得回家吃晚餐,时间停滞在那一刻成了最美的约定,我勇敢的去了。”

  除以诗句哀悼受灾者外,也有诗人将气爆事件所见闻的荒谬入诗。诗人赵文豪就以《你的参观在我的房间向枯海里的那一边》描写好奇民众在气爆灾区“参观“拍照、上网打卡的怪异行径。他在诗中写着:”喔亲爱的当你把海倒进眼里亲爱的,上百条鱼/从废墟中,轰隆的游出。除了观光,这里不再有光。“

  《诗的安魂曲─为受难同胞祝祷》由上百位诗人与台湾文化部门齐东诗舍、中时人间副刊、自由副刊、创世纪、乾坤诗刊等媒体及诗社共同发起。诗人们也号召更多诗友加入写诗祈福的行列。(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