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台湾“村落文化节”:来自草根的狂欢(图)

时间:2014年10月21日 14:0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村落文化节”:来自草根的狂欢(图)

  1 8日,台北今年最后一场“新生祝福仪典”在林安泰古厝举行,60名婴儿在家人的陪护下参加“抓周”、“做四月日”等传统活动。 新华社

台湾“村落文化节”:来自草根的狂欢

  1 7日,“海西书画名家精品秋季展暨两岸书画家笔会”在台北举行。20多位两岸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共书华夏山川之美。 刘深魁 摄

台湾“村落文化节”:来自草根的狂欢

  文化节上,部落里的老阿嬷在教小朋友们纺织彩绳,编织手环。

  17至21日,由台湾“文化部”主办的“社造20——村落文化节”在台北松山文创园举行。

  本次文化节以“拥抱温润的泥土”为主题,呈现20年来台湾社区营造的丰硕成果。活动期间,来自全台各地逾百个社区的2000多名居民,一起用笔写下对未来的期许:“台湾社造不断电。”

  据介绍,本次文化节分为三大展区,包括“社造希望馆”、“多元特色馆”及“村落大街”。

  主办方表示,“村落文化节”代表一股由下往上的草根力量,期望这股力量可以带给社会正能量,激励更多人积极参与社区营造,并推动全社会对村落文化的认识与传承。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