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台湾艾滋病感染年轻化 宜兰成立健康小屋贴心服务

时间:2014年12月02日 15:17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宜兰县卫生局在办公楼前特别成立“同志”健康服务站“小桃宜兰的家”,为“同志”人群提供讲座、卫生咨询、门诊医疗、艾滋病筛查等贴心服务,同时在网络公共站好提供咨询和相关服务内容。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卫生部门相关数据显示,台湾艾滋病传播多数为不安全性行为造成,以年轻族群及男同间性行为者为主。公开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1至10月,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1896人,平均每天6名,其中15至24岁的有471人。

  据台湾卫生部门相关数据显示,台湾艾滋病传播多数为不安全性行为造成,以年轻族群及男同间性行为者为主。公开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1至10月,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1896人,平均每天6名,其中15至24岁的有471人。经由性行为感染〔含异性恋、同性恋及双性恋〕者比例为90%,可见性行为感染艾滋病毒,仍为最主要的传染途径。

  有感于艾滋病感染呈年轻化趋势,宜兰卫生局负责人刘建廷建议应加大艾滋病毒相关科教宣传活动,在大专院校设置保险套自动贩卖机。同时呼吁青少年朋友应谨慎交友,避免参加轰趴、性派对等危险性行为,正确使用安全套,有效进行防治措施。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