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纪念孙中山150周年诞辰:台湾将推出“京剧—孙中山”

时间:2015年11月06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台北11月5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寒芳)为纪念孙中山先生150周年诞辰,台北孙中山先生纪念馆与台湾戏曲学院,将于12日晚在纪念馆共同举办台湾“京剧-孙中山”演出。

  据孙中山先生纪念馆介绍,该剧由传统戏曲创新演绎,以鲜活的场景,新奇的艺术特色,建构出孙中山先生的故事,呈显伟人勇于仗义执言的热血。期盼能让民众更了解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与奋斗历程。

  该戏曲演出以京剧为主,同时融合多元戏曲元素。剧中为表现地方戏曲特色,随着剧情发展,特安排以戏中戏为形式,旁衬客家戏、歌仔戏等演出,再以文戏铺陈,精采武戏加乘,配上锣鼓音乐节奏,运用戏曲虚拟写意的艺术情境,通过京戏串引客家戏及歌仔戏,表现出与已往迥异之戏曲演出。

  台北孙中山先生纪念馆表示,期盼以戏剧中的生动画面,呈现中山先生坚毅不拔、勇敢过人的特质,同时为系列纪念活动拉开序幕,感念这位革命导师。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