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2016台北书展落下帷幕吸引读者50万人次

2016年02月23日 08:11: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21日电(记者王昀加 何自力)2016台北书展21日落下帷幕,6天时间里吸引约50万人次入场。

  据书展主办方介绍,今年书展共吸引626家岛内外出版社参展,展出总摊位数达1706个,较去年增长56个;书展期间共举行讲座、新书发布会等活动875场,较去年大幅增长128场。

  为鼓励年轻人逛书展、培养阅读习惯,今年书展延续了对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的做法,吸引13.8万人次的青少年读者前来挑选心仪图书。书展现场常常能看到成群结队、身穿校服的年轻人,给书展增添许多活力。

  专门面向学生的“开学趣书展”活动,邀请中小学学生到书展进行课外教学,吸引一万名学生报名参加。

  自2013年以来,台北书展已连续4年设立简体馆,构架大陆优秀图书与台湾读者的桥梁。据简体馆主办方、华品文创出版公司总经理王承惠介绍,今年简体馆的销售情况较去年有所增长,准备的8000多册图书中售出一半以上。

  “影视书销售情况较好,仅《琅琊榜》就卖了近150套,书法字帖的情况也蛮好,卖了七八成,中华书局和三联书店的文史书、面向年轻族群的动漫图册,销售情况都不错。”王承惠说。

  书展期间举办的张爱玲特展也聚集了大量人气。展览不仅有张爱玲全套作品,还展出了她生前的服装及手稿原件。

[责任编辑:杨永青]